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16: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7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专题研讨会,学习传达学校人文社科会议精神,研讨部署学院学术工作。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丁培卫、韩吉绍出席会议,外语学院院长王俊菊主持会议。外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副院长马文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及教师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薛佩军传达了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学院教师应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破除思想困局,凝聚共识、加强协同、谋划未来。马文从科研项目立项、学术论文发表、科研成果奖励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2018年学院学术工作的基本情况、基本发展思路,对照本学科标杆学科查找了学院学术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学术工作计划。

与会教师就《山东大学关于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端科研平台培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七个办法征求意见稿,积极发表看法,提出修改意见。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明确了新时代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方向,谋划了人文社科发展的实施体系,学校即将出台的一系列办法对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增强学校学术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邢占军现场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仔细作出解答,希望学院抓住契机,守正创新,积极谋划,学术兴院,面向时代和人民,面向中国现实,立足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需求,为“山大学派”的创新发展和学校人文社科的再次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王俊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和学院人文社科研讨会的召开使全院师生备受鼓舞,学院今后将固本开源、交叉融合、创新发展,通过开展教师分类管理、青年学者助飞计划、首席专家制度、学科特色指导扶持等一系列举措,对标世界一流学科,为造就“山大学派”、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学院的贡献。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宣传部    作者:康明    摄影:何元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