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16: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6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了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研讨会,学习了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及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拟出台的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各项科研工作实施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院长刘森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刘森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结合学科优势与劣势,从学术方向导向、人才队伍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和学科生态优化等几个方面,分析了校院两级人文社会科学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学校关于全面提升学科思想引领能力、学术原创能力、学术话语体系构建与传播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和国际学术影响力等建设目标。

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学校拟出台的《山东大学关于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及《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端科研平台培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七个办法,纷纷发表修改意见。各位老师从科研平台的人才引进流程、高端科研平台的考核评估、学科发展不平衡与考核标准、小语种学术成果认定、各项工作学术期刊分类标准不统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召开后,学院组织专题党政联席会、教研室专题学习、教师代表研讨会等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通过学习研讨,全院教职工表示,要深入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学校关于培育“山大学派”、培养青年学术骨干以及建设创新团队、建好高端科研平台的战略思想,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哲社力量。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万丽蓉    摄影:王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