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术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10: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5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征集对学校一个意见、七个办法的建议,讨论学院落实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措施。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

王琪珑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以及大家的讨论发言,从专题调研和回应关切两个方面给出了建议。他强调,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实现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拟出台的一个意见、七个办法,目的在于优化学术生态,加大青年教师支持力度,争创国家级科研平台,鼓励教师追求卓越,构建学术研究的“山大学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新闻传播学科有着重要、不可替代的学科地位,新闻传播学院独立建院近三年来,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下一步应在“部校共建”的背景下,着眼于全媒体的时代需求,立足一流学科发展,以主流学科定位自身,在服务地方、舆论智库建设方面发力,同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和学术发展机制,继续加大学术组织力度,搭建学术团队,构建学术平台,培育学术优势,不断提升学院的学术竞争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会议。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讲话精神,强调学院未来将突出“媒介科学”一流学科的顶层设计,加大项目团队制的推行,推动学术研究的交叉发展、融合发展。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就学院落实学术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作了汇报交流,从增强学术共识、提升学术境界、实施创新工程、推进媒介科学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学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下一步推进学术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围绕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拟订的系列政策文件,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及各自教学科研、学习经历,从学科定位、平台搭建、教师评估、硕博助教、学术交流、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将在会后进行集中整理,上报人文社科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有关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博士后及博士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宣传部    作者:仪名浩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