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0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讨论会,学习传达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及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在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讨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并根据要求就《山东大学关于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等八个文件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副院长郑敬斌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学术团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王韶兴领学了讲话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会议梳理了学院科研工作的现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但明确了新时代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方向,更谋划了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发展的实施体系,必将成为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成为人文社会科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新起点,也必将对推动全国重点马院与重点学科的“双重点”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智慧、有胆量、有魄力地稳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凝炼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主攻方向,突出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特点和亮点,努力打造特色专长研究在全国范围内的比较优势,从而为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提供学科支撑,为“山大学派”的打造贡献马院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八个征求意见稿等政策文件的进一步细化作了研讨。王韶兴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近年来取得了全面进步,同时也面临更大的任务和压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改进问题、再接再厉,在实现马院“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同时为学校“由大到强”作出历史性贡献。

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召开后,学院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专题党政联席会、教研室组织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就《山东大学关于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征求意见。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召开及围绕会议组织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对营造学院追求卓越、崇尚学术、敬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谋划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晓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