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字人解剖系统参加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建设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7: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9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在天津大学召开,由山东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和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中国数字人解剖系统”作为新医科建设成果在大会现场隆重展出。该成果于2018年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现场观看了“中国数字人解剖系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副校长陈子江观看展览,给予了鼓励。

为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和“新医科”医学教育改革,基础医学院刘树伟教授团队致力于数字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辛勤耕耘于断层影像解剖学和数字解剖学领域。这次展出的“中国数字人解剖系统”以真实中国人体断层影像数据为依据研发而成,分为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断层解剖学、解剖学微课和自主学习五个模块,实现了现实与虚拟的对比结合,可对人体9大系统5000多个解剖结构进行断层和三维观察,极大地方便了教师进行数字化授课和学生课前、课中、课后自主学习,引领了人体解剖学教学改革乃至医学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方向。该系统已被我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80余所高等医药院校、医院和科技馆应用于解剖学教学、临床实践和科普展览,对于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疾病诊治水平和国民科学素质均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汤煜春    摄影:汤煜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