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聘任魏世杰、史永志为学院科普顾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13: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物理学院科普顾问聘任仪式在中心校区启动,物理学院校友、“核武老人”魏世杰先生和山东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史永志受聘为学院科普顾问。出版社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教编辑部主任尹凤桐,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党委副书记吴天柱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吴天柱表示,物理学院正在通过科普活动这个载体,探索国家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资源开放和本科生培养模式。此次聘任科普顾问,不仅能使投身物理学科的莘莘学子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还能使同学们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追求,积极投身科普推广,提升专业认知,专注科研、报效祖国。“物观星移”科普团队负责人王明正介绍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运营情况。他表示,活动极大锻炼了团队成员的组织沟通和表达表现能力,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认真做科普。

3F200 50A5C

郁鹏为魏世杰、史永志颁发聘书。史永志代表出版社向魏世杰校友赠送了山东大学章程。魏世杰校友向“物观星移”团队赠送了自己现场签名的《禁地青春》,对他们的科普志愿活动表示鼓励,并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科普活动中聚焦弘扬科学精神,并结合爱因斯坦、周光召等科学大家的故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精神的重要性。史永志表示,此次活动是出版社践行学校机关党支部结对学生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良好开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科普志愿活动中,更多发现、了解中小学生的真实需求,为未来出版社党支部指导、支持物理学院本科生提供更接地气的方向。

69F6E

会后,与会人员参与了“百年桃李,学府书香──2019年山东大学出版社‘4.23世界读书日’”精品读书展活动,为世界读书日再增一分书香气息。

物理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和资源,把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作为落实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方向。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OPEN DAY活动已举办4场,接待中小学生近2300人;“物观星移”科普进小学志愿活动已举办4期,服务学生近200人。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耿浩程    摄影:李嘉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