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领导接待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公共卫生学院生活权益部主办的2018-2019学年第二期“领导接待日”活动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副院长赵秀兰出席活动。

17、18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疑难与问题。其中,学业上包括“三缺”,即缺少实践课程、缺少进行小组讨论的空间以及缺少自习室;“两不够”,即同学们对素拓分不够了解,对创新创业、科研不够了解;“两建议”,即建议再开设英语课程,建议增大荣誉课程的课容量,并增加面向医学生的课程;“一多”,即翻转课堂的次数太多,导致老师与同学的直接教育时间少,同学的时间利用效率下降。生活方面主要为两大点,一是宿舍冬令时断电过早,热水供应不够,水温调节困难;二是校园网质量影响正常学习和工作。

李士保和赵秀兰就相关问题作出了答复。首先,学院已增设公共卫生导论课程,并将在2015级实行英语教学课程;其次,学院建议翻转课堂只进行部分翻转而不是整门课翻转,并将与本科生院沟通解决创新荣誉课程问题。老师们提到,素质拓展分数是对同学们素质的写实性结果,诣在培养德智体美劳的优秀学生;学院强调发挥班主任、导师的作用,让同学们尽早接触专业知识,帮助同学联系有科研项目的老师,尽可能创造条件,为科研、科创等做好准备。生活方面,学院建议同学以团队形式联系宿管解决浴室问题,如得不到解决可向宿舍工作管理部门反映,多次反映无果后可向校长信箱投诉。

最后,出席此次“领导接待日”的两位老师分别发表了对同学们的寄语,李士保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做一个有道德、有责任、有担当的人;第二,团结、融合,多与同学、老师沟通;第三,要有安全意识。赵秀兰希望同学们把学院当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遇事及时找老师和同学,并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唐珂珂 李晓琪    摄影:唐珂珂 李晓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