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11: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1日,山东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兴隆山校区落下帷幕。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

活动中,仝兴华到决赛现场的展台区观摩作品,对参赛选手表现出的的创新能力及此次大赛有序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举办对于锻炼学生创新思维、培育学生科学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大学生要从生活实际出发,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响应“科技中国、绿色中国、健康中国”的号召,注重将科技创造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他强调,要发挥校企交流对大学生科创的促进作用,借助企业力量,更好实现作品的产品化。要发动更大范围的学生参与比赛,鼓励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合作、鼓励跨学科协作。

本届竞赛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和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能动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和山东大学低碳经济与节能减排平台承办。来自28个学院的320个项目团队共1399人参赛。经过初赛评选,共有125个队伍入围决赛。参赛作品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覆盖了生态节能类、固废处理类、环境保护类等15个类别。决赛评审包括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最后,由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确定15项特等奖、38项一等奖和72项二等奖。其中,特等奖作品将代表山东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控制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山东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从2010年至今已举办十届,本届大赛在作品数量、参赛人次、观摩人数等方面均创历届新高。大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发现国家重大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完备的科创平台,致力于营造浓厚的节能与创新氛围,倡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完美诠释“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低碳宣言。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赵俊德 李雪静    摄影:高宇婷 马方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