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在青岛校区举行教学工作暨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1: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7日,泰山学堂在青岛校区举行教学工作会,就两地教学工作协调与近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会议由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主持。

青岛校区公共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立表示,在泰山学堂两个取向搬迁至青岛校区的背景下,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将继续加强与学堂的沟通合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协同培养一流学生,全面保障一流教育。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对青岛校区各职能部门对泰山学堂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要重视和完善两地的沟通和联络机制,实现校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最大效用,促进学堂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体发展;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通过学科交叉实现新的增长点。他提到,目前学校已出台教师荣誉体系文件,对于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将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学校会将在教学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纳入山大人才体系,鼓励教师将一流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不断探索拔尖人才成长规律,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与会人员就学堂推免文件、学风建设方案、荣誉学院证书授予标准以及两地“家文化”氛围营造和海外交流项目推进等一系列议题开展了研讨。五个取向教授小组的专家分享了近期工作近况与改革思路。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丰晓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泰山学堂能够凝炼拔尖人才培养成果,辐射带动青岛校区本科生培养在教学理念、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青岛校区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助推作用,加强平台支撑,形成育人合力。

下午,刘振美和教授小组专家与青岛校区生命和计算机取向的学生分取向开展了两场深入座谈。学生们交流了自己在专业学习、科研训练、海外交流申请等方面的体会和感受,并就培养计划、师资安排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刘振美和教授专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一一解答。最后,刘振美感谢同学们踊跃表达需求与建议,表示学堂尊重呵护学生个性化发展,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会积极探讨相关改革方案,优化与保障拔尖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的顺利运行。

本次召开的教学工作暨学生座谈会有利于凝聚两地师生力量,搭建宽广的育人平台,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与改革奠定良好基础,为全面提升拔尖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泰山学堂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王蓓    摄影:王欣瑜 刘奉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