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4: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经济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主持座谈。

868D8

会上,林竹介绍了学院2018年思政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班主任工作办法(试行)》出台背景和内容进行了解读,希望班主任做好“四个关心和一个联络”,加强与班级联络,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学生学业辅导,着重提升学生学习科研能力;深入学生群体,把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需求,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全员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班主任代表围绕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开展课程思政、提升育人效果进行了发言。年轻海归教师表示,将凭借自己的求学经历,更多引导学生关注世界经济格局变革,培养全球格局、国际视野。有老师建议,班主任要通过读书会、交流分享会等方式,引导学生广泛阅读,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也有老师提出,要在课程上融入更多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提升育人效果。

王秀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也有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优良传统。她结合学院新修订的班主任工作办法和学院工作实际,对班主任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专业教师与班主任身份有机融合,将知识讲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将做“经师”与做 “人师”有机融合,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二是要经常深入学生班级、走进学生心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需求,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三是班主任要和辅导员密切配合,将思政教育融于教学育人、辅导育人、服务育人全过程,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和发展指导工作,为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重创新的高素质经济类人才贡献力量。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王永军    摄影:封建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