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重走一大路”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3日至14日,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重走一大路”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金耀带领20余名教工党员前往上海、浙江,沿着中共一大会议召开的路线图,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

13日下午,党员到达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仔细看、用心体会每一件展品中记载下的沉甸甸的历史,仿佛再一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开天辟地的时刻,也从古朴的一砖一瓦中感受到党创建之初的艰辛与不易。

14日上午,教工党员们追寻中共一大足迹,抵达浙江嘉兴南湖,集体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这艘普通的游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纲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局领导机构,并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展览馆用丰富的图文、实物资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解放和国家强盛前赴后继的峥嵘历史和光辉历程,现场每一位教工党员都感受到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习结束后,老师们感触颇深,收获良多。通过“重走一大路”,自己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思想深受教育,心灵备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切实将“红船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的工作态度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摄影:陈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