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来校开展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6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万有,副院长祝虹、杨宝学、王嘉东一行四人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交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易凡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座谈会。

赵福昌主持会议。他谈到,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是国内著名的多层次基础医学教育、人类生命科学和疾病防治基础研究的教学科研基地,学院“基础医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成绩,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是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习的榜样。易凡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方向、学院综合改革等几个方面对我校基础医学院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本着精简高效、学科凝练的理念和建立现代化科研管理模式的目标,探索建立了行政学系、科研体系和教学体系的多层次管理架构,学院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同时重点介绍了学院PI制改革和实验教学改革情况。

万有介绍了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办学理念、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学院在各方面发展势头良好,但在人事改革和用房改革等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他表示,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系列综合改革措施对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发展迅速,进步很快,这与学院实施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密不可分,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个学院不断发展。

会上,双方就经费管理、PI制改革、实验技术人员管理和绩效考核、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万有一行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摄影:董建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彦力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