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科普进社区—MBMR团队建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4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MBMR(Microbial Biosynthesis and Metabolic Regulation)团队在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二龙山社区举办“科普进社区—MBMR团队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祁庆生带队,研究院教授卢雪梅、梁泉峰、侯进、王倩及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微生物技术,弘扬科学精神为主要目的,向居民宣传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直接相关的微生物学常识及微生物技术应用原理,启蒙大众科学思维、传播科学思想。

活动现场,团队成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概况,包括科学研究、人才师资、学生风采、仪器平台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科普展览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民众普及生活中涉及的生物学知识,如“抗生素滥用”“幽门螺杆菌与胃病”“基因治疗是什么”等,并且为居民介绍了许多实用的健康生活小窍门,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与生活相关的微生物学常识。

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积极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团队成员也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责任感。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李莹 李媛    摄影:苏田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俞恒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