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新语翼”座谈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5日,外国语学院首期“新语翼”座谈会在洪家楼校区召开,拉开了“新语翼”系列座谈会的大幕。学院副院长刘洪东,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团委书记朱蕾,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务员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座谈。

魏鲁鸿介绍了“新语翼”座谈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在“三全育人”的大背景下,学院创立了“新语翼”系列品牌活动,2018年开设的“新语翼”讲坛立足于为本科生提供学习和成长指导,而“新语翼”座谈则立足于学生教育和管理事务的研讨与会商。专业教师、班主任、学工人员、机关行政人员和学生一起就相关问题互相沟通商榷并制定相应方案。他认为,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培养要求的提升,学生代际特点变化较大等众多因素需要学生思想教育进行改革创新,“新语翼”系列品牌活动就是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举措。

在刘洪东的主持下,座谈围绕“小语种专业开设英语课程的相关问题”、“新语翼讲坛的选题和组织方式”、“学院淳化学风活动”三个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师生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学生代表们从英语分级班现状、四六级应试、英语语感保持、英语实际应用、通识教育学习等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老师们的讨论同样热烈,德语系于洋老师表示,小语种学习和英语学习并不冲突,并以个人本科英德双语学习经历为例,指出了多语种复合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得到了众多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魏鲁鸿就“新语翼”讲坛和座谈如何更好地发挥效能,鼓励同学们从讲座的形式、内容、技术手段等多个维度谈了自己的见解。

首期“新语翼”座谈取得了良好效果,初步形成了小语种专业学生开设英语课的具体设计方案,得到了众多关于“新语翼”品牌建设的建设性意见,为后期的“新语翼”座谈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良好经验。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王福林 赵玲    摄影:赵玲 朱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