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成才大讲堂·榜样的力量”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1: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1日,文学院在中心校区举行“成才大讲堂·榜样的力量”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活动由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唐明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致开场词。15级本科生单钊、何旭东以及16级本科生赵祺姝、魏若轩、牛霄霖分别作报告。

王萌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分享会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认识和了解多样发展选择的机会。他提出同学们在本科阶段不宜给自己过多限制,应该树立多元发展的理念,努力开拓视野,在不断尝试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从优秀学生的经历中吸收经验,对自己的发展规划作全方位的思考。

赵祺姝根据自身经历,分别从学习方法、外出交流、暑期实习和未来选择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她特别谈到了尝试不同环境和进行工作实践对开阔眼界、充实自我和锻炼能力的帮助。魏若轩分享了他在学生中工作的诸多收获,为同学们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他介绍了落实定期班会、汇编学生会工作制度和时刻自我反思等经验方法,并提出学生干部要有“兼收并包、兼容并蓄”的重要心态,以及保持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初心。

牛霄霖以视频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特色教学模式和学风,分享了自己初赴香港进行交流学习时适应全英教学环境的经验,并结合暑期英国留学经验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她鼓励同学们把握外出留学的机会,积极走出校园,尝试不同的人生。

何旭东着重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保研的各种问题。以时间顺序系统地介绍了保研的流程,着重从目标设定、保研准备两方面,以自身成功跨专业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的经历为基础,进行了前期备考和面试技巧的分享。单钊则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大学期间学习和工作的经验以及成功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的经历出发,全面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准备、学习与工作冲突、保研面试、论文投稿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疑惑。

此次经验交流会上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保研考研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自身发展和未来规划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获益良多。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郭星汝    摄影:韩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