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外国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5日 15: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3日,第十二届外国文化节在中心校区小树林开幕。

73AC8

本届外文节以“Butterfly”为主题,以“Break the Cocoon into a Butterfly”为口号。开幕式共设置了“出发”揭幕区、“邂逅”展演区、“玩味”活动区、“印象”回顾区四大板块。在“出发”揭幕区,舞蹈《夜》、语种联唱《追光者》、相声协会相声《猜灯谜》以及主题曲演唱《Butterfly》等演出精彩纷呈。在“邂逅”展演区,精彩的快闪表演以及异国文化的展览吸引了行人驻足。“玩味”活动区充满了欢声笑语,精彩的游戏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让大家流连忘返。“印象”回顾区引领大家重温外文节的历史,并以此为契机,共同展望未来的风采。

81C48

除中心校区外,外文节展演始于洪家楼校区,并走进兴隆山校区,为一体化校园文化育人提供了有效抓手。4月12日,洪家楼校区三号食堂前举行了外文节开幕式的预热活动。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展台处试吃来自世界各地丰富的美食,如德国的香肠、法国的薄荷硬糖、俄罗斯的面包、日本的寿司等,还可以通过读外语绕口令获得奖品——本届外文节吉祥物形象的钥匙扣。外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党委副书记魏鲁鸿来到展台处参观,体验了抽奖、试吃等活动,并与现场展演同学进行了交流。4月14日,外文节展演在兴隆山校区拉开序幕,舞团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舞蹈展示了外院积极向上的风采。多国语言带来不同体验的“追光者”,体现了语言带来的魅力。现场观众积极与台上表演者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表演将外文节的热情送到了山大的每一个角落。

74AFF

开幕式邀请到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徐亚男、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各学院学生、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2D3EA

本届外文节的吉祥物以“蝴蝶”为主形象,旨在表现语言是发现美、表达美的主要方式,展示了外语学院作为语言传授者的使命。“蝴蝶”在中国古典文化中有着浪漫、唯美、自由与美好的含义,在西方世界则象征着蜕变与重生,意味着生命的绵绵不绝,相同的图形,不同的含义,但都包含着对美好的期待,向山大学子传递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文化观。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外语配音大赛、翻译大赛、外语朗诵大赛等一系列外文节相关活动将陆续举行。本届外文节将以中西结合的视角欣赏世界,引导同学们了解世界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为同学们奉送上一场恢弘的文化大餐。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赵小月 卜思遥 赵玲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