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10: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6日,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邱凌,辅导员杨璐及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本次座谈会由学生会主席单嘉伟主持。他向参与座谈会的老师与学生代表介绍开展座谈会活动是为了搭建学院学生与学院领导、老师的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畅通师生交流渠道,促进学院发展。

座谈会开始后,在教学方面,学生们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课堂形式、教学方式、专业素质培养等进行了提问,重点对反转课堂形式的有效利用、开展时事热点分析训练、部分课程的作业任务比例等问题提出了想法和建议。邱凌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她表示,反转课堂的初衷是希望加强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促进课程理解,防止灌输式教学。针对各课程的具体开展情况会与任课老师们进行沟通和进一步完善,合理调整课堂形式与教学方法。同时,邱凌也对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评教系统反馈自身诉求;二是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通过兴趣小组、主题座谈等形式,邀请专业老师灵活开展专业素质训练。围绕课程任务作业的比例分配等话题,倪万从新闻专业学生的基础素养培育,特别是文字功底的积累上,提醒同学们必须保有一颗吃苦的心,要多看、多写,珍惜大一大二的基础学习时间,踏实打牢新闻基本功。

在课程规划方面,同学们对课程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学分设置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邱凌结合教学方案,向学生们认真解读了学院新制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同时针对日后的进一步优化工作,讲解了进一步挖韩课程规划的思路。刘明洋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培养方案的设计优势,较好的兼顾了夯实专业基础培养与山大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传统,同时相关拓展课程知识更加符合学生今后的发展需求。

在素质培养方面,几位老师也分别就学生素质拓展、导师制、职业发展等做出了解读,并在自由提问环节与学生代表们一起探讨了设立院长信箱、院长接待日、创业扶持基金和院刊等相关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

本次“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是新闻传播学院设立的一个师生沟通绿色通道,旨在师生提供交流思想、问题和建议的渠道,同时解答疑问、改进工作。今后“师生面对面”活动将会在学院定期举行,成为学生、老师、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完善学院各项工作制度,保障学生、老师的基本权益,凝聚全院力量,推动学院建设。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查力凡 单嘉伟    摄影:张唯依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