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与齐鲁软件园助推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5: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服务山东战略,促进高校与企业间合作,探索实践育人新途径,3月21日,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团委书记刘慧慧赴济南市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多家企业调研,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老师们在山东信息通信研究院与研究院企业服务部部长梁延杰、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旭东就校企合作展开深入座谈。吴晓晴介绍了控制学院目前的学科设置、课程体系设置、本科科研竞赛情况、学生实践培育和就业指导需求,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展开合作、促进产学研合作的意愿,提出了“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校企实践育人方案。梁延杰对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多年来为齐鲁软件园的人才输送表示感谢,并谈到近年来齐鲁软件园发展迅猛,已有1300多家企业在此落地,其中部分企业已经成为了国内标杆,但依然存在着对山大毕业生吸引力不足、高新技术人才引进吃力等问题,希望双方能借此机会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增进交流,加深合作,促进共赢。

在神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老师们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与客户体验大厅,并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野平、人力资源部经理谷万田开展座谈。座谈中,刘慧慧提出要建立企业实践课堂,建立常态化实践育人模式,希望更多企业走进校园进行专业指导和就业指导,并提供实习岗位供学生进行短期实习,与此同时加强学生对企业的深入了解,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端口。谷万田高度认同了校企共育方案,并表示会为实践课堂机制提供大力支持,促进合作共赢。

学院辅导员李文振、郭亦玲、孙玲玉参与调研。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孙玲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