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领航”集训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4日至21日,经济学院第一届“领航”集训营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集训营由山经济学院主办,主要面向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通过相关课程和实践帮助学生丰富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素质、增强就业能力。

开营仪式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详细介绍了本次集训营的举办宗旨及活动安排。她谈到,经济学院致力于培养最具竞争力、就业力的人才,本次“领航”集训营的开展紧跟这一培养目标,通过与价值立方的合作,邀请优秀的业界嘉宾和职业导师为大家介绍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从事此行业所需要的职业素养和能力,并通过座谈、分享等形式指导学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为面临就业需求的学生提供丰富的求职技巧,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力,以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

价值立方创始人陈利俊在致辞中讲到,十分希望在与经济学院的合作中真正帮助学生了解一级和二级市场的现状,优化本科生、研究生阶段的职业规划,帮助学员完善个人简历、提高面试技巧,在与各高校毕业生竞争中获得优势。学员代表薛一帆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本次“领航”集训营的期待,希望可以通过集训营“武装”自己、提升自己、强大自己。

集训营开设了一级市场现状、二级市场现状、商业银行现状、各行业求职准备、简历制作与修改、面试技巧培训等课程,包括投资银行业务、私募股权业务、FA业务、行业研究、简历亮点、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面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本次集训营课程和活动共计有200余人次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学期经济学院将继续聚焦学风建设,继“领航”集训营后陆续推出“泛海”助学团、“攀研”学术社等,结合专业学科特点打造全面培养与精准指导相结合、重点帮扶与拔尖提升相结合的人才教育培养体系,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成长发展需要。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封建帅 帅彤心    摄影:封建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