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深入开展领导联系班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1: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党政领导与本科生各班级联系交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与2018级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了解了同学们在学校遇到的问题后,从学习、思想、身体锻炼等方面给出了详细建议,要求同学们全面发展,不单纯拘泥于学习生活。

在2016级的主题班会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薛付忠通过案例分析,提出本科生要善于观察、认真学习,对于科研工作要持之以恒,不能急功近利,要打牢基础,学好临床科目,交叉融合运用各类学科,全面发展。工会主席侯淑军从学院领导对接本科班级的意义出发,阐述了学院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的三全育人格局,表达了领导班子对本科教育的重视。

在与2018级1班同学的见面会上,院长助理、流行病学系主任马伟教授介绍了他的两个主要研究方向,告诫同学们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好准备工作,并期盼同学们学业有成。学院党委委员、社会医学与妇幼保健学系主任周成超教授给2018级2班作了主题为“大学生活与学业规划”的讲座,希望大家规划好五年的学习生活,保持一定的自我管理意识和时间观念,锻炼好身体、注意自身安全,并且进行现场答疑。

公卫学院自2014年起建立了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学院每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联系1-2个班级,每学期为联系班级作讲座1-2次,每学期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学生保持经常联系,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目前已有7个年级21个班级的近800名学生成为这一制度的受益者,在学业、社会实践、职业发展等方面获得提升。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赵婧婧    摄影:李依霆 唐珂珂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晓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