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首期物有所职活动赴济南晶正参观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1: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物理学院组织了第一期物有所职——物理的职业世界系列活动,四十余名本科生赴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公司总经理、山东大学物理学院胡卉教授参加活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天柱带队前往。

5D6F1

活动中,胡文带领大家参观了不同级别的、用于公司生产的超净间以及超大型离子注入机、超高精度研磨机等设备,介绍了公司产品及其未来应用。胡卉教授结合物理专业与公司产品等内容举办了专题讲座,讲解了铌酸锂单晶薄膜的制备及该产品在红外探测、信息存储和电光调制等方面的应用。他表示,该产品已在全球范围内200多个实验室获得推广,研发团队依托公司产品已经在《science》《nature》等多家国际顶尖杂志发表研究成果,也有相关工作人员在此研究基础上开始创业。胡卉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制造铌酸锂单晶薄膜的核心技术即离子注入及晶片键合的关键技术。讲述中,胡卉教授结合本科培养的专业课程不时提出相关问题,给予了很好的解答,并表示学好物理知识十分有必要,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打好基础。

吴天柱在报告结束后强调,本次参观活动立足于“三全育人”理念,是对“做有广度的本科生教育”的初步尝试;物理学院通过打造物理专业应用认知平台,探索物理人的职业世界,了解物理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度,进而在学院营造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的学习态度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看到了运用物理知识创业的真实案例,充分认识到学好物理知识的重要性,引发了学生进行物理学习的新动力,不仅有效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还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物理的魅力。

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1600万元,主要从事晶体薄膜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现已实现优质铌酸锂薄膜的量产,产品主要供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MIT、清华大学等全球100余家科研机构,用于其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丁娜 杜世泽    摄影:曹晓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