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参与举办中国挪威精神动力学心理治疗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3日,第五届中国-挪威精神动力学心理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初级组第二期开班典礼在国际创新转化示范基地举行。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周加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周加强对中外心理治疗领域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国际创新转化示范基地的发展情况。他强调,随着学校以及社会对心理健康关注的日益增强,要更加重视心理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外方发起人、国际精神分析协会(IPA)中国委员会主席Sverre Varvin感谢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中国在心理健康、心理疾病治疗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并对学员寄予了深切厚望。外方专家,前丹麦精神分析协会学术委员会主席Bent Rosenbaum、前挪威精神分析协会主席Siri Gullestad、瑞典精神分析协会会员Camilla Halvarson;中方专家,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丽教授、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医师赵丞智、山东省精神分析中心院长助理乔冬冬分别发言,分享了精神理论、实践方面的收获。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少怡主持开班仪式。

78125

本期培训项目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学系、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委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承办。培训设有专业课程、小组讨论、小组督导、晚间讲座、个人体验等部分。通过冲突-缺陷、肯定、内外部客体关系、防御-抵抗、干预措施、同在-主体间性和治疗变化的发展视角等课程学习,以及应用型的案例讨论、课程督导、一对一的个人体验等,学员们将致力于精神动力学理论与临床应用相结合,使自己成为具有实践能力的专业治疗师,服务于中国精神卫生建设。 


【供稿单位: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作者:王芮    摄影:李娜 李钟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殷琪蒙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