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秦亚青教授张蕴岭教授到访政管学院座谈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3日 10: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1日,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教授到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国政系教师就国际政治专业学科建设进行了座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政管学院常委副院长曹现强,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国际政治专业教师参加座谈。

上午与秦亚青教授的座谈中,曹现强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整体规划情况及政管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就学院在中国特色政治、国际政治及关系、政治学与公共管理三大学科群进行学科规划与建设的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政管学院副院长刘昌明介绍了国际政治专业学科建设历程、学科点师资状况、学科研究现状、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国际政治系教师就目前国际政治专业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秦亚青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秦亚青教授介绍了外交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重点发挥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科特色,依托特色学科建设带动交叉学科研究的情况,并希望与山东大学优势互补搭建学科建设平台。最后,秦亚青教授就政管学院国际政治专业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认为应该发挥师资专长,在区域比较与治理研究中形成具有学科竞争力的特色优势。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在座谈会上表示,国际政治专业学科建设应该加强团队建设,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竞争优势的特色平台。

下午与张蕴岭教授的座谈中,刘昌明首先介绍了国际政治专业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国际政治系主任马风书教授介绍了国际政治专业学科建设的三大定位,并就目前国际政治专业学科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与张蕴岭教授进行了交流。张蕴岭教授对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在国际政治学科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谈到东北亚学院着力进行东北亚研究、经济发展研究、公共安全研究,发挥基础学科优势,重点进行交叉学科建设。他认为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东北亚学院应该优势互补,发挥各自专长,挖掘师资力量潜力,着力进行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国际政治系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基本思路,强调学院国际政治学科学术团队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围绕自身学科建设的主线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在人才培养以及学术成果创新上下足功夫,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学科研究竞争优势。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朱雪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文卓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