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防治并举做好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教育部、山东省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电气工程学院雷厉风行,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3月8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书记刘相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传达学校关于《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更新安全理念,吸取惨痛教训,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贯彻中央重大决策上,落实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上,未雨绸缪,防治并举,统筹做好学院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学院制订《安全工作实施意见》和《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包括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教师用房、办公室、功能室和学生宿舍全覆盖的安全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学院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和实施。安全工作小组实行双组长制,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全面负责学院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对学院安全工作负有领导责任;副组长由分管院领导担任,负责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实施,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有管理责任;成员由各研究所、实验中心、办公室和科研平台党政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组成,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负有监督实施责任;各房间实施安全员管理责任人制度,安全员负责本房间的安全管理和使用,对安全工作负有直接责任。学院主要负责人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实施网格化管理,分类自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时整改。

3月18日,学院再次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专题会,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汇总交流,重点指出了学院个别实验室目前存在的脏、乱、差,线路插排乱扯乱拉以及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会议要求,学院各单位要“防祸于未萌,图患于将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全覆盖导向,严格遵守学校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预防与整治相结合,集中攻坚,标本兼治,注重长效,全面扫除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全院师生营造更加安全愉悦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薛辉    摄影:薛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