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学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3: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普及基本安全知识,并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安全教育大会的工作部署,3月中旬,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针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分别召开了本科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3月15日,2015级辅导员王忠山主持召开毕业生安全主题教育大会,针对毕业生人身财产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班注意事项开展培训,全体毕业班班委和宿舍长参加会议。王忠山重点强调了画室、宿舍、毕业设计教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学生在教室、画室时及时检查电源,班委要定期召开安全教育会,保证学习场所的安全稳定。同时,王忠山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提醒学生干部将安全注意事项传达到每名同学,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将安全隐患真正扼杀在摇篮里。

3月18日,2016级辅导员李淑颖召集全体班委、宿舍长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李淑颖结合学校近期发生的安全问题,宣读了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情况通报,以此警醒全体同学,要求班委和宿舍长树立忧患意识、紧绷安全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李淑颖从宿舍安全、画室安全、网络安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大家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采用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切实落实安全工作,对安全问题零容忍。

3月15日,2017级辅导员张柏寒召集各班班委、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座谈会。张柏寒要求全体同学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张柏寒从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结合本年级的晚点名制度、积极分子抽查宿舍、画室安全卫生制度和晚自习制度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布置,检查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并要求在座班委和积极分子同学保持思想先进性,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宣讲和落实工作,起到榜样带头作用。除了安全问题,张柏寒建议本年级本学期进一步开展“助学助困”活动,鼓励班级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月15日,2018级辅导员邹雪倩、李国英同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召开座谈会,一起探讨如何加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观,提醒同学们时刻敲响警钟,防微杜渐。大家主要围绕插排如何及时断电、充电器如何及时拔出等进行了讨论。同学们集思广益,提出了两项切实可行的方案,一是加大每周的抽查力度,二是召开主题班会,运用相关视频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观念。

本次系列安全座谈会对保证学院良好的教学秩序、保障同学们正常的生活学习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同步采取了系列有效的安全措施,检查并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使每个人都树立起了从根本上消除和控制安全事故发生的意识。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柏寒    摄影:罗海瑄 朱俊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