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消防研究所携手能动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09: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7日,天津消防研究所与能动学院共同开展安全教育报告会。国家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系统检测部领队主检张文彬作了题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的安全知识讲座。报告会由能动学院副院长王乃华主持,党委副书记滕玉军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张文彬从火灾隐患排查、火灾发生后的处理、火灾逃生等六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与火灾应对方法。针对不同种类的火灾,张文彬重点讲解了不同的扑救方法及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考虑到研究生所面对的日常消防隐患,他从教室、宿舍、实验室等不同场所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模拟场地讲解,引导学生认识隐患,帮助消除隐患,教导学生正确处理消防事故。报告会现场,张文彬还就师生有关提问作了现场解答和互动。滕玉军在报告会总结中表示,张文彬的报告从学习、科研和生活出发,实际性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希望师生认真消化吸收报告内容,做好身边消防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学院还要采取知识问答、现场督导、演示、演练等方式巩固师生安全操作技能。部分学院领导、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报告会促进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处理方法的掌握,为安全生活、安心学习和科学实验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孙嘉楠 李雪静    摄影:孙嘉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雯琳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