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安排部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4: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积极自查自纠,梳理学生工作风险隐患点,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3月7日,学院召开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会议,动员部署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副院长崔校平出席会议。会上,薛佩军要求,一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忧患意识绷紧安全之弦;二要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要做到即查即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三要加强管理,修订完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崔校平传达了学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专项整治工作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实验室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展开排查,要对所有安全隐患排查清楚并逐项整改。会上,各实验室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3月8日,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薛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政治安全、公共安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安全生产等学生安全工作的六大方面作了部署。正处级辅导员曾志英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分明梳理了研究生、本科生工作的风险隐患点。薛佩军强调,学生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对于梳理出的风险点要早发现早汇报,学生队伍人员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发挥学生干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打造安全外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3月14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暨本科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朱蕾主持会议,魏鲁鸿出席会议。朱蕾肯定了2018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魏鲁鸿强调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表示今年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并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和案例,为在场学生敲响了警钟。他强调,安全工作既是纪律,也是责任,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做到安全无小事。魏鲁鸿从公共安全、特殊群体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梳理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要求班级召开安全主题班会,梳理班级风险隐患,由此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责任,要求大家提高安全工作意识,提高识别、防范隐患的能力,增强处理危机、及时汇报的能力。学院全体辅导员和56个班级的280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3月14日,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暨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魏鲁鸿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王吉奇对校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并就学生请假、公共环境安全、自身财产生命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作了强调。魏鲁鸿总结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加强安全意识,安全工作是底线、意识形态是红线;要增强识别安全隐患的能力,安全工作重在预防;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报告能力,安全工作无小事,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研究生各班班长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完善学院安全管理流程表、安全联络员、校外活动报备等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具体责任人。同时,学院建立风险点台账,做到自查自纠、立查立改,通过严格制度执行及规范落实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翟秀茹 赵玲 孙恒    摄影:李思仪 孙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