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10: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3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大会,针对研究生生活、学习、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以“安全就是生命”为主题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他表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宝贵而脆弱,无视安全,就是无视生命的存在。无数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重视安全问题,既是对自己生命的珍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副院长王永结合近几年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和案例,为在场研究生敲响警钟。他表示,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责任,每一位研究生都应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第一放在首位。

随后,实验中心主任邢建平、副主任王福勋带领研究生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是安全事故易发区,应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规定。随后,他们分别就学校、学院针对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文件和条例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解读,就实验室管理细节进行了针对性培训,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不定期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团队及个人予以追责,将安全隐患真正扼杀在摇篮里。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张媛就宿舍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希望研究生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建设和谐校园。参会研究生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大会,大家对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意识到了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的重要性。

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大会,鼓励研究生在注重学习和科研事业的同时,更加关注实验安全问题,关注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