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实验用房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1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千佛山校区和兴隆山校区教学实验用房安全检查工作。机械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千佛山校区后勤管理办公室、兴隆山校区公安科及校区物业负责人参加安全检查。

千佛山校区科研实验室检查发现,第一,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学生做实验时有时指导老师不在现场,存在一定的技术安全风险;第二,实验油料、油料容器、零配件、化学试剂、化学试剂空瓶及其他物品摆放凌乱,特别是化学试剂没有配置专门的存放橱柜并且没有严格的使用记录,安全管理存在严重漏洞;第三,个别实验室存在用电安全问题,如随意拉扯电线、随意摆放电源开关、设备用完断电不及时;第四,实验室卫生环境普遍存在脏、乱、差等问题,用过的实验材料容器、化学试剂空瓶和其他杂物乱堆乱放情况严重,极易引发火情;第五,个别实验室没有配备固定气体钢瓶架,气体钢瓶和其他物品离配电柜距离不符合标准,配电柜上堆放杂物。同时个别实验室没有配备消防灭火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兴隆山校区教学实验室针对用电安全、设施配备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维护和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房间存在地插损坏、地插外漏、插排连接插排、消防器材配置不全等安全隐患。

按照学院党委、党政联席会议意见,学院将在下一步制定安全整治工作方案,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由学院层面立即整改,无法及时处置的立即汇总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将安排专人负责,按照学院二级单位上报隐患逐项落实整改;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投入资金加强安防和技防设备设施购置,确保实验室安全建设和标准化管理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平安。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董华勇 魏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曲赛赛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