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6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会议,动员部署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会议邀请学校公安处副处长类淑毅、科长杜春兴进行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

会上,通过播放安全警示片、火灾案例分析、安全政策解读等方式,类淑毅、杜春兴重点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知识和技能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教学。副院长王芬对学院实验室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行动进行了部署。

刘军在讲话中表示,一要提高认识。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敬畏生命的高度,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绷紧安全之弦;二要加强学习。全体师生都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学院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强化和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提高实验室安全素质和管理能力;三要细致排查。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委托第三方评估、外聘专家排查的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且要做到即查即改,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四要建立机制,加强管理。学院要建立系统完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出台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处置预案,通过制度牵引责任意识,通过精细管理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

近期,根据山东大学一系列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学院认真研判任务形势,严密排查安全隐患。3月4日,学院邀请公安处有关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随后,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对实验室安全、教师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梳理和研判,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陈良乾    摄影:陈良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