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3: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负责实验室工作的副所长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吕宇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1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志鹏传达了教育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党建工作专题(安全)会议精神和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他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学院在实验室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提高政治站位、保障一流学科建设发展、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审视安全工作、重视安全工作,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副院长毕见强具体解读了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政治行动方案,传达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整改的决心和“稳”“准”“狠”的要求,以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案例,重点指出了材料学院实验室目前存在的脏、乱、差和化学药品管理不规范以及仪器设备管理不严格等问题。他要求学院各实验室严格遵守学校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治理工作,全面扫除实验室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的生活与学习空间。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毕见强    摄影:毕见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旭洁 曲赛赛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