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1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5日,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青岛市副市长王家新、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山东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宋建忠,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代表合作双方分别发言,并签署合作协议。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青岛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19年全国水下考古工作会”各省市与会代表70余人出席签约活动。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是国家文物局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全国水下文化遗产调查、发掘、保护、科研、培训等工作,是国家对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进行统筹规划、管理的重要载体。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大幅度提升山东大学考古学科的整体实力,扩大考古学科在学术界、考古文博界的社会影响,为学科高峰计划和“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双方将以人才联合培养为基础,科研合作为载体,项目实施为依托,致力于水下考古学科架构、理论建设和人才培养,对提升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的层次和水平,推动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和水下考古学科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郎剑锋    摄影:郎剑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文卓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