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发展规划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3日 14: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1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发展规划务虚会,谋划发展新思路,提升学院发展水平。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易凡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梳理回顾了基础医学院自2016年7月1日成立以来的发展改革思路,以“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为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先后完成了科研实验室和形态、机能教学实验室改造,新申请设置了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对科研、教学、管理机构以及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体制机制优化改革,以“铸魂、明礼、求真、担当”四大工程为抓手,推进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竞争力显著增强。

会议将2019年定为学院发展质量提升年,确定了学院在2019年要规划完成的十件大事。一是抓党建强基固本,促发展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做好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文化引领”,打造“四大工程”,建设“四有学院”文化品牌,制作完成学院宣传片,使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学院发展中发挥更强保障作用。二是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争取引进各层次人才10-12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牢固树立人才意识,着力聚焦培养爱国奉献的创新人才。三是做好首批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招生和培养工作。启动新专业招生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并于3月底前将培养方案落实到位。四是启动大学生医学科创中心建设。其中包含国家P2标准微生物实验室、标准细胞培养室、分子医学实验室等,面向本科生开放使用,着重培养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为医学生学术科研活动创造良好氛围,引导医学生学术科研创新活动走向繁荣。五是实施研究生生源质量1:1:1提升计划,2019年研究生生源质量要达到1/3为推免保送、1/3为985/211学校生源、1/3为其他生源,为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和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打好基础。六是通过首批教育部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本科教育的专项调研和质量认证,提高医学留学生培养质量,培养大批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七是着手建立生物医学信息研究方向,加大培养支持力度。八是完成“临床解剖中心”一期建设。九是建成“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十是持续实施“铸魂、明礼、求真、担当”工程,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建设有学院特色三全育人体系,凝聚全院师生以国际化的视野,探索科学、追求真知,为教而尽职,为学而尽责。

赵福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担承更大责任,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坚持狠抓人才引育,努力破解这一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难题,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疾病研究,加强学术研究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坚持“顶天立地”,着力培育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邵姝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