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寒假赴滨州渤海活塞企业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9日 14: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机械工程学院老师带领五位同学赴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实习活动。

渤海活塞企业地处滨州,产品领域涉及活塞及组件、精密数控机床、轻量化新材料等相关产业链。公司综合实力全球行业排名第4位,现已成为中国活塞第一品牌、中国内燃机活塞设计开发基地,并获得中国活塞产品唯一“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在参观前,企业有关负责人向同学们悉心讲解了本次参观实习所要了解的内容。主任马雪辉详细介绍了渤海活塞的企业发展历史和背景、企业发展优势和理念及企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邓士东、侯志杰两位工程师则从热工和冷工两大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塞加工的工艺流程及技术要求,并配合样品模型细致入微地讲解了活塞的结构、功用及加工工艺流程,丰富了同学们对机械加工工艺深度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期间,同学们进入到活塞生产车间一线了解加工生产过程。加工中的每道工序都体现出渤海活塞中国制造的匠心所在,车间内员工与智能化装备密切配合,繁忙有序;产品数据链通过信息化设备在各工序间高效传输,及时准确。同学们感受到渤海活塞“不居第一不罢休,位居第一不止步”“卓越品质、绿色智造”的优秀企业文化。

参观结束前,马雪辉同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石小明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产品开发室工程师孟栋栋,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当前发动机行业的形势、企业产品研发与突破方案及公司产品运营管理方面的内容。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根据前一天的实地参观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并分享了此次参观实习的体悟和感受。石小明、孟栋栋还同带队老师陈龙探讨了目前活塞制造方面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并希望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同学们也更加深入地思考了活塞制造与机械加工过程中的工艺难题,以积极的新角度重新认识机械专业。

本次参观实习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了机械制造、机械加工行业的实情实景,近距离感受了机械在生产工程中表现出的巨大魅力与震撼力,极大提高了对于学习机械知识与技能的动力和热情。本次活动也同时增进了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的密切合作关系。该公司也欢迎更多优秀的山大学子关注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生产,为我国发动机制造行业贡献山大力量。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贺华    摄影:陈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周浩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