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五四精神青年宣讲团开展调研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08: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7日,微电子学院青春之歌五四精神青年宣讲团赴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牟平第一中学开展了以“改革开放步新篇,五四精神薪火传”为主题的五四精神调研宣讲活动。

在牟平第一中学校长何永安的带领下,宣讲团成员来到此次调研宣讲活动的目的地牟平一中高三9班。何永安代表一中全体师生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五四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五四精神的传承对于当代高中生来说更是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调研宣讲活动中,宣讲团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通过主题班会、播放爱国视频、分发调查问卷、进行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源及五四精神的内涵。宣讲团成员通过视频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过往百年内中国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先辈们爱国英勇、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子。高三9班的学生也踊跃表达了自己的感慨。他们认为,爱国与进步是“五四”精神的基础和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与动力,五四精神不仅仅是中国青年智慧与力量的结晶,更是中国青年理想与目标的体现,“五四”精神的传承不仅仅是简单学习先辈们的精神与英雄事迹,更是要与时俱进,不断继承和发扬,将“五四”精神落到实处,而这些需要像我们一样的所有中国青年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调研宣讲活动,牟平一中高三9班的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白了当代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微电子学院青春之歌五四精神青年宣讲团将利用寒假继续做好调研、宣讲,勇做引吭先锋,传颂五四之歌,让中国青年真正成为中国脊梁。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