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全国高校大数据专业教学实战特训营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5日 16: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1日-24日,2019年全国高校大数据专业教学实战特训营(济南站)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行。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庄红权、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学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高校大数据专业教学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共计40人参加活动。

全国院校对大数据专业人才的培养还处于探索阶段,诸多院校面临课程及培养体系不完善、专业师资及教学经验缺乏、人才培养等难题。为了缓解这一困境,进一步推动数据科学的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院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各院校大数据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联合举办本次培训。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选配专职管理团队,从高校及全国相关企业选聘专家,主要就Hadoop生态圈、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原理与实践、HBase分布式存储架构、Hive离线分析、电商分析数据导入到关系型数据库、电商分析数据可视化展示等相关课程进行了现场授课和实战操作。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大数据专业教学体系建设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这次实战培训机会难得,提高了自身专业教学素养,增强了业务教学水平,为今后教学工作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周倜    摄影:张穆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