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安全检查营造和谐平安假期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5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物理学院于放假前开展了安全系列检查、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

1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带队,对学院100余间科研实验室及办公室进行了实地查看,主要对仪器设备的使用、危化品管理以及安全用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要求实验室各种仪器设备使用中都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针对使用危化品的实验室,要求做到“废液回原瓶,废瓶回原箱”;对于因实验原因仪器设备需24小时开机的情况,要求必须做好全天候监控值守方案;同时强调了假期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问题,要求做到“人走断电、人离锁门”,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

假期前,学院实验中心组织了对教学实验室的自查工作,主要包括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管理与使用情况、教学实验室消防以及安全用电情况等,要求各教学实验室负责人做好假期工作安排,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整洁、文明、安全的教学实验环境。

考试结束后,以年级为单位,各辅导员组织召开了学期末安全教育会议,针对宿舍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进行系列教育。督促各年级学生确保离校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和火灾的发生。同时召开全院本科生学生骨干期末总结会议,要求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党员提高安全意识,发挥带头作用,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寒假留校学生的情况,做好本班同学的假期离校返校统计。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曹晓习 王晓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冀皓丽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