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与体育学院举行交叉学科跨专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5日 10: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医体融合发展新领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院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副院长王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田雨一行赴护理学院进行学科合作交流,举行体育学与护理学跨专业交流会。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院党委副书记曹源参加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王克芳对护理学院的生源结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及学制与学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示此次两个学院进行跨学科跨专业合作是一次较好的探索与尝试,有利于发挥比较优势,融合学科特色,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也符合健康中国的发展方向。孙晋海就体育学院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本科教育及师资三个方面介绍了体育学院概况,认为在健康中国及体医结合的大背景下,体育除了具有教育与产业方面的意义外,还应该加强服务大众能力的建设,在医学领域寻找支撑,建设体育健康的学科方向,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满足社会对健康产业人才的需求。王飞针对双方建设交叉学科本科专业,提出了总体思路,并就此种培养模式的学制、招生办法、实验班的名称及宣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终一致同意要探索、建立具有山大特色的体医结合教育模式,并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亮点。

护理学院院长助理李静及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此次跨专业交流会,不仅促进了学院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利用了山东大学综合性的资源平台,而且为推进符合我国健康中国战略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5DF6B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潘玫杏 刘文娜    摄影:刘文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冀皓丽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