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子在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5日 0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1日至23日,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比赛在河海大学举行。来自台湾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48所高校的近400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土建学院工程力学专业选派出的九名参赛同学全部获得奖励。

董创和邱雨杭获得个人赛特等奖,江洲、曹淑猛、陶鑫获得个人赛一等奖,翟文博、江宁、余永恒、张豪杰获得个人赛二等奖。九名同学组成三个队参加团队赛的角逐,获得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山东大学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指导老师为工程力学专业冯维明教授、王少伟教授、王炳雷副教授。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2005年共同发起,每年举行一届,是国际上认可的元老级力学竞赛之一。力学学科是俄联邦国家传统优势学科,我国各高校主要力学课程均秉承前苏联力学教学体系。此次竞赛试题由白俄罗斯命题,竞赛题目为英文表述,要求用英文答题。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竞赛时间为4小时,团队赛时间为1小时,要求学生能灵活掌握力学理论并能综合应用数学知识。

参加该项赛事对于加强和促进学校本科力学课程教学过程具有重要意义,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校力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影响力。本次比赛佳绩的取得是学校力学教学改革和团队建设成效的侧面体现,也是对学校工程力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与肯定。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王少伟    摄影:王少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