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4日 2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3日,管理学院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建设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会议以管理学院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建设为议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数学学院副院长芮洪兴,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党委副书记肖柯等参加会议。

会上,吉小青对学校建设一流本科发展规划、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及现存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提出要从战略高度、系统化地讨论专业改革问题,从专业现代化角度进行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一流、交叉、贯通”的基本构想,并向各系明确提出改革要求。芮洪兴介绍了数学学院拔尖人才培养体系,详细说明了基地班及泰山学堂的创立过程和建设经验,从学院层面对本科教育的提升提出了思考。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徐向艺教授和管理科学系吴爱华教授从如何对接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角度出发,分别就工商管理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创新实验班的建设提出建议。参会教师对创新实验班建设热情高、信心强,就实验班定位、特色、如何建设、招生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众多问题和建议。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管理学院拔尖人才培养是响应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办好一流本科教育要求的重要一步,是加强本科教育、打造一流本科、一流专业的关键举措,是学院探索管乾理坤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机制,有利于全面提高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办好一流本科教育。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雨叶 张新宇    摄影:张新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