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13: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一流学科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学院院长郝京诚作大会总结。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

会上,化学院副院长贾春江作了题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的报告,介绍了学院专业的发展定位和培养目标、学科专业现状与特色优势,剖析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华东理工大学张文清教授作了题为“化学本科专业认证的准备和思考”的报告,对华东理工大学参加专业认证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强调要用“一追求、二突出、三提高”的指导思想开展认证工作,即:以评促强,追求卓越;突出学生中心,突出持续改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实践教学水平,提高质量保障力度。大连理工大学胡涛教授作了题为“建设一流课程,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的报告,表示课程建设应体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并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学促进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作了题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快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化学类专业标准和理念要求,并总结了学院的问题和挑战。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宋其圣教授作了题为“无机化学教学心得”的报告,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鼓励年轻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郝京诚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坚决践行“四个回归、以本为本”根本宗旨,让从事本科教学的老师们更有价值感和成就感,全力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他希望老师们积极投身本科教学,转变思想观念,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方面多投入,共同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会上,刘传勇、郝京诚分别为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课程思政奖、大学生竞赛指导奖、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奖、教研贡献奖的老师颁发了奖励证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刘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