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本科生成长导师计划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5日 1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济学院继续开展本科生成长导师计划,在高年级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拔2018级本科生成长导师,以自身经验经历,对2018级新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予以指导和帮助。

本学期共招募22名成长导师,其中研究生12名、高年级本科生10名,2018级本科生中有200多人报名成长导师计划。学生们热情高涨,导师搭配也十分合理。本学期共开展活动20余次,各成长导师小组以见面会、座谈会、茶话会、交流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进行自我介绍和破冰,促进了相互之间的熟悉与交流。学生通过线上或者线下方式每周向导师汇报学习、阅读、研究等进展情况,并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成长导师给予解答与指导。专业选择、生涯规划、留学深造、学术研究、职业发展、个人成长等话题成为新生们关注和讨论交流的重点,此外学生们也比较关心更加细化的数据库使用、图书馆使用、复习备考、论文选题等技能和方法。

本科生成长导师计划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指导开展。学生成长导师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学生的学习、成长、发展、提高,着重学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和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本科新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在新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体现了经济学院多年来坚持的“努力做最关爱学生的学院”的工作方向。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封建帅    摄影:封建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