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八期修身课堂我与博导面对面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1日,药学院举办“修身课堂——我与博导面对面”系列讲座第八期。药学院副院长、药剂学博士张娜教授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到场同学指导了未来人生规划与实现目标的方法。

张娜教授提出了“人生要有大目标,也要有小确幸”的观点,强调大学生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怀揣感恩的心,保持积极的态度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她阐述了“猛虎”的重要性,畅聊未来,以树为喻,将成就比作果实,借此说明大学是人生的起点,专业是决定未来的关键,学会利用周围的资源将使自己事半功倍。张娜教授还强调了专业的基础性、不可替代性与高价值性,叮嘱在场同学培养专业精神,同时深入剖析了态度在一切事物中的决定性作用,介绍了八种积极的心态。她还讲述了忍耐力、重复与坚持的区别,在自我激励、时间管理、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方法指导,最后以“做最好的自己,与团队合作共赢”的结语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本次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现场气氛活跃。在提问环节,张娜教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是博士生导师与同学关于未来的又一次深入探讨。修身课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博士生导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引导本科生规划专业人生,明确专业目标,为学术领域深造助力。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王湘月    摄影:王湘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妍慧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