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晚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晚会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等出席晚会。

吕伟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的学生要学习和传承“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国耻,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文化知识的动力,为学院、为整个机械行业注入新能量。他对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仰望星空,树立远大志向,继承山东大学优良传统。第二,脚踏实地,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第三,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随后,晚会对先进学生及班集体进行了表彰。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为“身边的榜样、努力的方向——机械之星”,省级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个人以及校院优秀班集体颁发了奖状。

晚会汇集了歌舞、话剧、相声、朗诵等形式,可谓众彩纷呈。武术表演《舞韵梅魂》刚柔并济,带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二胡重奏《神话》将人带入了荡气回肠、令人神往的境界;《桃花旗袍》中婀娜的舞姿让人为之倾倒;小品《艺术人生》取材于学生日常生活,真实可感,引人大笑;话剧《丰碑》以“爱国”为主线,再现了红军战士舍己为人、不畏艰险的英雄事迹,展现爱国情怀,获得了最佳节目奖;辅导员老师的青春励志歌曲,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学生会部长团精彩的话剧表演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演绎出几十年前的12月9日爱国学生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情形,缅怀先烈,追忆历史。最后,晚会在大合唱《光阴故事》中结束。

此次纪念“一二九”运动晚会彰显了机械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难国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进了师生、同学之间的情谊,激励每一位机械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一二九”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柏寒 翁兆楠    摄影:张柏寒 翁兆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奕飞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