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10: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7日至9日,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杭州举行,药学院共获得优秀论文奖2项,创新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药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山东大学等98所高校的153名代表参加。论坛设置临床药学组、中药学组、药分组等六个组,通过壁报交流、论文盲选、分组展示等环节,评选大学生创新成果奖、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壁报奖。

比赛中,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张宇麒同学的《一例美罗培南在新生儿中进行个体化治疗的案例》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指导教师为药学院郑义老师;2015级药学专业孙琳同学的《(2S)-5,6,7,3',4'- Pentamethoxy- flavanone inhibits [As(Ⅲ)]-induced oxidative stress via activating Nrf2-mediated defense system》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和优秀论文奖,指导教师为药学院沈涛老师;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王志鹏同学的《1例吸入性肺炎ICU患者药品不良反应处置的药学实践与体会》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指导教师为山东中西医结合医院临床药学室韩英华老师;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向雯鑫同学的《滑桃树内生菌的分离及其菌株HT88次级代谢产物的分离》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指导教师为山东大学鲁春华老师。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药学大学生一年一次的重要盛会和精品学术论坛。药学院学生在此次药苑论坛中获得多个奖项,是学院多年来重视本科教学,大力推进“科研服务于教学”,提高学生科研素质的结果,对促进学院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此外,2019年,药学院将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龙骁    摄影:李龙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睿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