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9日 13: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7日至8日,护理学院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章丘举行。会议主题为“内涵发展,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峰、院长王克芳分别主持开幕式、闭幕式。

李峰在开幕词中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山东大学新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系统分析护理专业本科教育工作状况为目标,加快护理学本科专业的建设与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护理本科教育事业而凝心,为培养一流的高级护理人才而聚力。

会上,刘传勇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共创山大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指出本科教育要以六个一流为基础——要有一流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延揽一流生源,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提供一流的教育教学,建设一流的本科专业,实施一流的教育教学管理,特别指出了护理学发展一流专业努力的方向,对护理学院教学研究提出了新要求。贾继辉作了题为“临床医学五维度驱动区域发展”的报告,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文化创新和国际合作五个维度全面阐述了如何发挥大学功能,服务学科建设,培养一流本科生,以推动新时代护理学本科的发展与建设。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作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山东大学护理本科教育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指出中国本科教育进入了新时代,山东大学护理本科教育进入新征程,护理本科教育的目标是为人民健康培养一流护理本科人才。她同时提出,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础,本科教育必须为学生成长为一流人才打牢根基。徐延宝作了题为“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报告,从熟悉基本教学制度与规范和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阐述了教师在本科教学和教学研究中的工作方向。

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春兰、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娟分别就各医院在临床护理基本情况、临床护理教学管理、护理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及成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源、院长助理李静、陈欧、贾愚分别就“三全育人”理念、落实护理本科教育改革、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和“雨课堂”使用作了专题汇报,体现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护理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工作思路。7日晚,与会人员分四组对临床课的教学和兼职临床教师聘任等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

王克芳在闭幕词中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专注、丰富、协同、投入的会议,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及实践基地护理部主任、教学管理人员、护士长、带教老师、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员工、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在全面学习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医院和学院的老师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开拓思路,集思广益,谋划未来,充分贯彻落实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创了护理本科教育的新局面,是护理学本科教育工作的里程碑和新起点。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巫楠 潘玫杏    摄影:朱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何媛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