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期青联午餐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8日 0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6日,经济学院2018年秋季第十期青联午餐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等50余名老师参加会议。张德涛副教授主持会议。

午餐会上,国家级茶艺师鲁雪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茶艺。鲁雪老师首先讲解了茶的重要性,指出茶对人们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茶中所含的茶多酚可有效对抗使人衰老的自由基。鲁雪老师指出,不同的茶有不同功效,针对不同人的体质应当饮用不同类型的茶,并着重强调了红茶的作用,表示红茶是一种茶性较为温和的茶,对心脏具有养护作用,尤其适合女性饮用。鲁雪老师细心讲述了泡茶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尤其是水温的掌控和泡茶手法,亲自做了演示,并给大家提供亲身实践的机会,带领大家一起感知泡茶过程,耐心指出泡茶中所犯的错误。报告结束后,张德涛副教授对茶报告进行了点评。参会老师就茶文化和泡茶过程中有关问题与鲁雪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青联午餐会由经济学院青联举办,使老师们认识到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自身的精神世界和生活情趣。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魏新蓓    摄影:田刘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