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并接受学校党建督导组检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中心校区组织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年度工作述职、考核评议,随后接受了学校党建督导组的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党委副书记宫相栋,学生、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学院各个研究所支部、各级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建设工作,包括支部活动、发展情况、学习情况等进行了陈述,总结了工作进展与收获以及支部存在的问题与自身不足。张东升评价了各支部的工作,再次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踏实工作,力争上游。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桂兰主持会议,肯定了各支部对于学院建设的贡献,并组织教工支部书记填写了支部书记考核表。

述职工作结束后,信息学院党委接受了学校党建督导组的工作检查督导。张东升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工作介绍,包括学院党委的基本组织架构、干部队伍与制度,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党建方面开展的重要工作,包括从学院层级建立完善的制度,关怀各研究所、社团并指导其工作,加强新进教师的政治审查工作,落实支部委员会制度,大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定期举行“三会一课”,大力做好党员干部的发展与培育工作。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在校区搬迁工作中,支部委员会在各环节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张东升还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党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作了认真分析。光电所党支部书记李桂秋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耀文分别作为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代表,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做法。督导组查阅相关资料,对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党员考核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督导组对学院各支部的工作亮点、创新举措、存在不足进行了点评。

此次督导检查,补短板、促提升、见实效,对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戴子翔 赵萍    摄影:戴子翔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