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传统手艺百工团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4: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由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和山东书城百工坊共同主办的“传统入我心,巧手艺校园”剪纸教学活动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山东书城百工坊肖桂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专业的剪纸教学,来自各校区的5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嘉宾陈述、讲授技艺、现场制作三个部分。首先进行的嘉宾陈述环节,肖桂华讲述了自己剪纸的经历,对剪纸的体会、感想与心得,并展示了之前的作品,得到了阵阵掌声,激发了同学们对剪纸的极大热情。在随之而来的讲授技艺环节,肖桂华介绍了制作剪纸作品的流程,将剪纸技巧倾囊相授并现场演示,细致教授如何剪出更美观、更精致的剪纸作品。同学们开始尝试剪纸时还稍显艰涩,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剪得愈发熟练和流畅。在最后的现场制作环节,肖桂华介绍了窗花的制作方式,鼓励同学们现场发挥,即兴制作。同学们或精巧、或大气、或新颖的作品获得了其他同学的赞叹。制作完毕后,肖桂华抽选了一名同学赠送作品,鼓励同学们将剪纸这一兴趣爱好坚持下去,体会剪纸的内在魅力,传承非遗文化,不要让中华传统技艺湮灭在时间的长河里。

本次活动是电气学院“泉城古韵”系列活动之一,传播和发扬了剪纸艺术这一中华传统技艺的魅力,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宣传和保护非遗文化作出了山大学子的努力和探索。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段常坤    摄影:程仁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