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玩家剧社成立二十周年公演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5: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精品社团玩家剧社成立二十周年大型公演《天下第一楼》在中心校区举行。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党委书记张帅等受邀出席活动,山东省话剧院王耀老师受邀观看并指导本次公演。

1C4637

1D88FF

《天下第一楼》是何冀平先生的三幕大剧,讲述了民国初年老字号烤鸭店“福聚德”的曲折发展历程,映射并批判了以唐家二少爷为代表的游手好闲的败家子习气和民国年间黑暗腐朽的社会势力,歌颂了实业者们的聪明才智与实干精神。立足于《天下第一楼》的原作,玩家剧社对剧本进行了部分删改,使剧作的主旨思想更加突出。演出共动用演职人员五十余人,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排演后呈现于舞台上。演出持续约130分钟,剧情紧凑、情节连贯,着重刻画了卢孟实、玉雏儿、常贵等核心角色。演出的服装道具和舞美特效同样出彩,增强了表现力与感染力。演出还在目睹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数突破1.2万人。

玩家剧社创办于1998年,由文学院97级爱好戏剧的本科学生在院党委的支持和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成立,初衷是为学院以及学校的戏剧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戏剧理论、模拟实验戏剧艺术的平台。成立二十年来,剧社以弘扬中华优秀的戏剧传统为己任,融合西方的话剧经典,自编自导自演大剧二十余部。其中,《海上夫人》在第二届国际易卜生大学生戏剧节获二等奖,新版《春天的爱》在济南市“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中获优秀奖,《死亡诗社》在济南“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得二等奖。作为文学院的精品社团和文院人的新名片,玩家剧社努力探索在社团文化活动中将红色文化、革命文化与戏剧文化结合,将爱国教育融入到学生艺术生活当中,以文化人,以剧辅仁。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邓旭 刘志业 李国强    摄影:霍尚斐 郭星汝 马雪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